close

我是位種多肉植物的新手,

其實開始養多肉那是去年的事了,但是真正踏入多肉則是今年的事,

一開始我是去特力屋,看到了賣三盆100元的多肉植物,

那時在特力屋賣的每種多肉,盆身還會貼著多肉植物的名字,

我還記得那時我買的是「臥地延命草」、「子持蓮花」、「蝴蝶之舞」

只是純粹的覺得漂亮,壓根沒去想要怎麼種植(我想和種一般植物一樣),如何渡夏這些事,

所以很快的,夏天一到,立馬離我遠去的「子持蓮花」

「臥地延命草」和「蝴蝶之舞」狀況也沒好到那裡去,已經快入加護病房的感覺了,

說真的,我許我也不懂得如何控水吧!

 

就在我快放棄時,我索性的把「臥地延命草」和「蝴蝶之舞」,丟到我一個大的廢棄盆裡,

那時衷悼的歌聲已經響起.....

它們就在段放養著,有雨喝雨水,沒雨就等著我哪天有空用大澆花器落些傾盆大雨,

就這樣~~我放養它們半年,

神奇的是居然沒有死,而且神采溢溢的活著,

那時就已開始入冬了,

所以,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渡夏吧!!

IMG_0446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藍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