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台北晚上的一場大雨,
讓我擔心今天早上要去頭城賞鯨之旅是否還行,
不過,一早太陽又開始露臉了,
讓我放心了不少呀!
一早7:00從新店出門走國道5號,
到宜蘭烏石港才花了一個半小時而已,
還真快呀!而且雪隧也沒有塞車,


到了烏石港的遊客服務中心,
這裡是等待搭船到龜山島看八景、登島、賞鯨的地方,
而我們今天是賞鯨和看八景的行程,
全程約2小時,如果登島的話要4個小時(而且要事先辦理登島事宜),

這是我們要搭去賞鯨的船喔!

不過我們太早到了,還要等1個半小時,
遊客中心裡有很多椅子(休息區)可讓等待搭船的民眾先在這裡休息,

烏石港遊客中心的二樓有介紹龜山島的一個小展覽室,
等待船班時也可以上二想看看,

呀呼!!!等了很久之後,終於要出發賞鯨去嘍!
弟弟很高興唷!

我們往龜山島前進了,
芹芹剛開始很害怕ㄋㄟ快手握得很緊,
也不敢亂動,過了約40分適應了就爬來爬去了,

在海上碰到了補魚的船家,我們還對他們揮揮了耶!
他們還告訴我們那裡有海豚,
我要們往有海豚的方向前進,

還沒找到海豚我們家弟弟的眼皮就快撐不住了,
我一開始還擔心弟弟會不會暈船,
我想我是想太多了,

看到了~~看到了~~是海豚~~~
我趕快叫醒弟弟~~快看海豚,

真的耶~~看到海豚有種莫名的興奮感,
光海豚我們看了約30分鐘,
海豚可愛,而且還游到我們的船邊,
可以很清楚的看見海豚在水裡游動的樣子,
連芹芹也爬上欄杆往海裡看,

看完海豚接著要看龜山島的八景,
弟弟已經撐不住睡著了,
還好是睡著了,沒暈船就好,

出發龜山島嘍!

這是八景之一,這兩個洞是天然海水侵蝕而成的,
接下來不久,芹芹也睡了,
我就無法把八景一一拍出來了,

龜山島的海底火山口,

火山口附近的海面顏色呈現水藍色的,很漂亮,

不過有濃濃的斥鼻琉璜味道,

這是要登龜山島的碼頭,

繞過了龜山島的碼頭,
接著就可看到像似哈巴狗的山形,
再來是俯仰的美女(美女頭朝上別咧~~)

路上光來來去去的船賞鯨船班約有4~5台,
可見現在這在正是旺季呀!
但賞鯨歸賞鯨,
說真的要看到鯨魚的機率我想也不高吧!
不過快樂的賞鯨行程,
還是很圓滿的結束,說真的~~~
看看海還真的能讓人放鬆心情呀!

 

arrow
arrow

    藍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